索妃尔

【零晃】狼与香辛料 01

梗来自@盐罐子 太太的Little Red 的设定
灵感来自香水
文中关于香味的描述参考了迪奥poison 紫毒
写着写着就饿了的我(´;ω;`)
人物ooc有,能接受的小天使请往下阅读



















-1-

 从成为“狼”的那一刻起,大神晃牙就被各种“气味”包围着。 

食物,腐烂的动物尸体,泔水,汽车的尾气,灰尘,精心调制的香精,糜烂的甜酒,烟草——所有的味道搅和在一起,形成一种无形的粥,灌满了这座钢铁森林的大街小巷。它浓郁而令人作呕的气息沉积在地面上挥之不去,人类嗅不出什么特别的味道,但这味道却又无时不刻浸润着人类,使人类们从外而内地被这股味道同化——最终,血也变成了这股令人作呕的味道。

 腐烂的,肮脏的,丑陋的味道。 

大神晃牙吐出了口中残留的人类血肉,从昏暗的巷子里走了出去,滑入了霓虹灯点缀的大街里熙熙攘攘的人群中。 也许明天会有人发现巷子里被“狼”袭击的人类的尸体,有人会为他哀悼,有人会感叹他的不幸,或许也会有人暗自窃喜,庆祝他的死亡。报纸上会大肆报导一番这是本月第几位因为“狼”的袭击而死亡的人,再安抚一下惶恐的市民,说“格林”会保证市民的人身安全,保证除掉威胁社会稳定的“狼”。然后过不了多久,就传来查出某只“狼”被“猎人”击毙的消息,人民就会像都市里的最后一匹狼被除去了一般狂欢一阵,最后归于平静。总而言之,一阵喧嚣过后,世界照常运转。一个人的死亡最终也不过沦为为他人茶余饭后的消遣而已。他将彻底地成为这锅粥的一份子,被永远囚禁在这座都市中。 

孤高的“狼”不屑于和人类为伍。

 -2-

 夏日烟花大会的时候,河滩边挤满了看烟火的人类。 汗味,油脂味,在密不透风的人墙中因为高温蒸腾而表现得更为浓郁,熏得大神晃牙有些发晕。随着一声惊呼,火箭“咻”地升到空中,在黑色的天空中爆开了,而后火花如星辰一般落入河中,人群骚动起来,为这美丽的烟花发出喝彩声。但是这并没有使得大神晃牙的处境好过一点,烟火留下的硫磺,油和硝石的刺鼻的气味使得他更加烦躁了起来。他一边捂住自己的鼻子试图隔绝这些带给他痛苦的味道,一边向人群外围挤出去。今天他是彻底没有了食欲,改天再狩猎或许是个更好的选择,一两天不进食也并不会导致死亡。 

突然一阵浓郁的芬芳袭击了他的嗅觉。即使是在纷乱混杂的气味中,仍然不改其芳香馥郁,如同上好的天鹅绒划过他的鼻尖,引得他不由自主地追随这阵香味而去。一开始是覆盆子和提子的甜味,追逐到深处又有肉桂的辛辣和檀香木的冷冽,他贪婪地深吸一口气味,把身体交给本能去运作,一步一步,晃晃悠悠地仿佛醉汉一般,向着人群中那个身着红衣的人走去。明明知道那是“小红帽”,明明理智在警告自己快点逃跑,却无法控制自己想离那个人更近一些的念头。那个人如一杯诱惑而而甜美的鸩酒,致命却又吸引着他一饮而尽。 

近一些,再近一些。在这污浊难闻的世界中那个人的存在就仿佛天神一般。他的血应该也是如这股气味一般,入口是野草莓的酸甜和提子的甜蜜,回味则是雪松和薄荷叶的清冷,他的肉入口是玫瑰的肉感,从喉咙滑下去的一定是蜂蜜般的甜蜜。

 走进来看才发现这名“小红帽”是一位身材高大的男人。“小红帽”回过了头,血红色的眼珠转动着,将视线固定在他的身上,嘴角带着玩味的笑容。

 “这里怎么会有一只走丢的小狗?” 

“小红帽”伸出手来,那只手带着病态的苍白,却十分有力,他把手搭在腰间的匕首上,身体微微弓起绷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随时准备好将发难的晃牙切成两半。这是一位经验丰富而又实力强悍的“小红帽”。如果不提起精神,这将会是自己最后一名猎物了。晃牙强迫自己清醒,深吸一口气张了张嘴想说出几句挑衅的话,不料因为近距离闻到过于浓烈的香味,鼻子受到了刺激,联动着张大的嘴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。

 “小红帽”:……

 晃牙:…… 

场面一度非常尴尬。 

这便是大神晃牙日后回想起来恨不得打死当年的自己的,和朔间零的初遇。

评论(5)

热度(31)